top of page

BBQ Restaurant LOGO Design


这是一家位于湖南长沙的烧烤店,我并没有实地考察过,客户给我发来几张店面照片,可以看出是并不起眼的位置,两旁的店面属于非常“传统”的特色小吃店,所以,要想突出烧烤店的特色,吸引顾客,需要一个设计感较强的视觉符号。


在这里我基于两个理念进行了两版logo 设计。


第一稿,因为见过老板照片(由于涉及个人信息我就不放了),感觉他是个非常有“大哥“气质的男人,人也很豪爽随意,从他给自己的店起名字就能看出来,直接用自己的姓,叫”老朱的烧烤店“,是比较接地气的风格,于是我设计了一个戴着墨镜,留着小胡茬,仰头俯视一切的猪大哥形象。在突出餐厅特征上,我特意询问了他们卖的是什么样的烧烤,老板说是铁签串大肉,于是我加入了猪大哥咬着烧烤签的细节。字体是基于颜体字进行再设计,整体颜色使用酷酷的黑和火辣的红,让logo 具有一种很拽但又接地气的风格。




第二稿,我换了完全不同的一种理念,想要设计出一种”闲庭小院“的感觉,就像三五好友闲逛累了随时来歇歇脚撸撸串喝点小酒。主图案我用很简单的印章效果组成一个表情有点贱贱的猪头,文字直接手写并且加入了一点热气腾腾的饭桌元素,这一稿相对低幼化一点。




最后老板选择了第一稿,并且将猪大哥的图案用于墙面装饰。



卫生间标识也搞了一波创意。



这个项目是我一年前负责并设计的,从沟通到出稿只用了一周的时间,其实用服务设计思维去做logo设计,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劳动,快速达成客户的需求。有设计需求的一方,不论是个人还是组织,花费时间去仔细了解对方的需求非常重要,但有时我们听到的需求并不是他们真正的需求,作为设计师,应该有能力去分析客户的想法

bottom of page